12月25日,圣诞节这天,皇帝照例在广播上对全体国民和海外德裔侨民们,发表了圣诞贺词。

  总结了过去一年德国在工业、农业和科技领域所取的成就,并就明年的政府规划做了大致介绍。

  这个时代,各国政府一般都不会向自己的国民介绍政府的施政规划,所以底层民众倒也不觉得皇帝啰嗦,反而听的津津有味,颇有一种‘皇帝在向我进行工作汇报’的感觉。

  除了在新年贺词上介绍这些施政纲领和计划之外,威廉还让人准备了宣传海报,等到这次讲话结束后,便在全国各地进行张贴和宣传。

  目的是为了统一思想,让国民们知道接下来要干什么,以及为什么要这么干,从而调动他们的生产积极性。

  让人被动打工是会摸鱼的,但如果觉得自己是国家的主人,自己的工作不是为了别人,而为了国家和自己的未来,那他们干起活来就更有力气了。

  不过威廉倒也真不是在给国民们画饼,因为一战的缘故,德国大部分工厂和企业现在都处于国有控股的状态。

  就算没有国家股份,通过容克贵族的注资和配股,其掌控权也基本上都在威廉这个贵族头子的手上。

  对比一下北美,罗师傅还需要去跟资本家们谈判,动用黑的白的等手段去威胁他们,才能逼迫资本家们将赚来的大部分利润上交。

  但在德国这里,威廉既是帝国的最高统治者,也是最大的资本家,他不需要跟资本家和工厂主谈判,自己就可以做主如何分配企业赚到的利润。

  也正因为如此,德国目前的工人福利待遇是欧洲诸国中最好的,甚至都快赶超北美了。

  但也同样因为这个原因,德国在欧洲诸国中显得颇为另类。

  他们的绝大部分大企业,都能算是国有企业。

  若不是德国现在实行的还是帝制,上面有一个皇帝的话,隔壁的英国和法国,恐怕都要开始怀疑德国的颜色了。

  所以也不奇怪为什么苏俄的代表来到德国后,会感到这么亲切,毕竟德国现在的颜色深的可怕!

  按照惯例,皇帝每年在圣诞讲话之后,都会给国民们发点福利。

  今年也不例外。

  只不过因为去年和前年已经延长过圣诞假期了,现在的圣诞假期已经达到了7天之久,而且是不需要调休的那种。

  再加上元旦还有3天的假期,双蛋假期都快超过10天了。

  再延长,那工厂恐怕就真的没人上班了。

  现代工业的生产线非常娇贵,轻易不能停工。

  一旦停工,再想重启需要很高的成本,而且有些老化的生产线,可能停了之后就重启不了了。

  所以假期太长,对工人友好,但对工业不太友好。

  因为德国的工人待遇比较好,所以即便是工厂这边在节假日用双倍甚至三倍的工资请他们加班,也没多少人愿意。

  毕竟忙活了大半年了,还不让人享受享受啊?

  也就平日里抱怨几句,现实里谁不想急头白脸的带着一家老小出门走亲戚、旅游,然后堵在路上动弹不得……

  所以,皇帝今年给国民们带来的礼物,不是延长假期,而是超市打折!

  后世北美那边有感恩节的黑色星期五购物狂欢活动,威廉觉得美国人的点子很好,所以趁着美国人还没把这个节日搞出来之前,先下手为强,把它韩了。

  把人土著人消灭了,然后再假模假样的搞什么感恩节,这种奇葩的假日只有北美才有。

  但圣诞节却是全欧洲乃至全世界大部分地区都通用的,既然如此,那么在圣诞节假期搞购物狂欢,其影响力肯定会远远超过美国人的黑色星期五。

  如果德国这边搞的好的话,后续欧洲和世界上的其他国家,多半会效仿跟风,一起搞购物节。

  这是威廉希望看到的局面,因为他打算效仿乔布斯的苹果,在每年的圣诞节之前搞个新品发布会,将一些黑科技产品公布出来。

  等到这些产品宣传完毕,且铺完货之后,刚好就能赶上圣诞节促销活动,从而大卖特卖。

  只要德国这边推出新品的速度能跟得上,而且新产品足够惊艳、足够吸引人,那么这项活动就会逐渐的形成一种强大的品牌效应。

  届时,各国的圣诞节促销,就等于是为德国产品准备的!

  如此一来,不仅能把产品卖出去,还能节省大笔广告宣传费,岂不美哉?

  至于谁来当这个乔布斯?

  威廉觉得,就咱这个气质形象和国际影响力,舍我其谁啊?

  到时候等电视出来之后,带着皇后一起搞电视直播带货……

  ……

  又到了一年一度计算财政收入的时候了,1921年的数据相较于1920年有了爆发式的增长。

  得益于工业产能和居民消费全面超越战前的巅峰追平,去年德国一般公共财政收入达到了152亿马克,较上年增长了26.7%。

  邮政、铁路、汽车、医药、家电等国有企业经营收入为112亿马克,比去年增加了15.4%。

  一般杂项收入为12亿马克,比去年增加了9.2%。

  除此之外,由于格拉斯伯格金矿的进度超出预期,在去年12月就已经开采出了第一批铜矿。

  这批铜矿中提炼出了大约12吨黄金,约合3500万马克。

  虽然钱不多,但蚊子再小也是肉,而且这还只是初期的试产,等大量开采设备和交通运输工具运过去后,矿场的开采效率必然会大大提高。

  届时,每年从这座金矿开采和提炼出来的黄金数量,预估能达到150-200吨左右。

  除了黄金之外,铜矿的产量预计也将攀升到每年80-120万吨左右。

  按照目前市场上的铜价来计算,就算收益跟荷兰人五五分,每年也能分到7亿马克左右。

  再加上黄金的收入,格拉斯伯格金矿每年带给德国的财政收入大概在10-13亿马克左右,算是一笔不小的进项了。

  除了这处金矿之外,伊拉克那边的石油也开始投产了。

  虽然去年的产量不高,去年只开采了10万桶左右,但毕竟目前打出的油井数量比较少,等打的井多了,产量自然就会提上去。

  总而言之,光从收入层面分析的话,1921年的德国,真可谓是蒸蒸日上!

  PS:关于苏台德划分的问题,我原文可能没表述清楚,苏台德目前不在德国手中,原文写过英国人提议将苏台德划给德国,但遭到了法国的强烈反对,后续没有交代清楚,导致大家出现了误会。

  这里跟大家说一下,英国人的提议没有通过,苏台德还在捷克手中,德国保住了北石勒苏益格、梅梅尔、欧本马尔梅迪、西里西亚的一部分、以及西普鲁士的一部分,总面积在48万平方公里左右,比原本历史上多了2万平方公里。

  这一点在122章有写,而苏台德的面积接近3万平方公里,显然不可能包含在内。

  PPS:感谢卡的吐槽不停大佬打赏的大神认证,特此加更,还有一位大佬的打赏要等到下一章,估计在凌晨一点十五左右,大家若是不想等的话,等明天早上再看也是一样的,我争取早点写出来。
为更好的阅读体验,本站章节内容基于百度转码进行转码展示,如有问题请您到源站阅读, 转码声明
圣墟小说网邀请您进入最专业的小说搜索网站阅读我是德皇我怕谁?,我是德皇我怕谁?最新章节,我是德皇我怕谁? 圣墟小说网
可以使用回车、←→快捷键阅读
开启瀑布流阅读